橘子味凌霄糖w

我回来啦,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ω ̄=

【追凌】其实,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完)

这部分醉酒强烈ooc预警!注意避雷!
有的地方写不好不要打我QAQ
cp追凌,忘羡稍有提到

————————————————————————————

       不时,二人行至一处酒家前,金凌几天都没好好吃过饭,早就饿了,现下闻了饭菜的香味,肚子更是忍不住咕咕叫了起来。金凌拉着蓝思追的袖子走进店内,蓝思追要了一间雅间,点了几道菜,给金凌要了一壶天子笑,就推着金凌上楼去了。
       “呼……”
        刚进到雅间里金凌就呈大字型躺在地上对着天花板出神,这姿势着实不怎么雅观,不过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自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不由得露出几分犹如孩童的慵懒天真相。
        金凌对着天花板出神,而蓝思追,则是跪坐在一旁看着金凌发呆。
        金凌没来由的道了一句:“蓝思追,你不讨厌我吗?”金凌一个孩子被两家养大,云梦江家,兰陵金家,两家势力不凡,金凌自是从小就被护得周全,但是委实没有同龄人跟金凌玩耍,所以渐渐的金凌性格孤僻起来,蛮横霸道,更是经常被人骂“有娘生没娘养”一开始金凌还大哭着找舅舅抱怨过,后来慢慢长大了,对于说这些话的那些人只是付与白眼,暗暗下决心要比他们都强。如此下来,他就更不愿对其他人吐露真心,而旁人更是对这位蛮横的小公子避之不及。

        蓝思追,是唯一一个待他不同的人。所以想问个究竟。

        蓝思追愣了愣,不曾想金凌会如此突然的发问,片刻后道:“嗯,确实金公子你平时是有些蛮横,有些霸道,又爱无理取闹,又大小姐脾气……但是我……诶诶诶,金凌你干嘛!”蓝思追还没说完,金凌就已经从地上跳了起来,挥着拳头要朝蓝思追招呼。
        这时候,门外传来了小二的声音:“菜来喽!”金凌才勉强收住气势,坐在桌前吃起饭来,陡然把蓝思追刚刚说到一半的话抛到脑后去了,蓝思追瞬间松了口气。

      “我从小被舅舅叔叔带着,好像所有人都看我不顺眼,没人愿意同我作伴。”说着说着,金凌停了筷子,喝了杯酒。心下黯然,继续道:“更经常被人骂有娘生没娘养,舅舅也只是千百次的嘱托我要坚强,不要理那些人,我……我就真的这……这么惹人讨厌吗?”金凌说着说着,竟眼圈红了大半,哽咽着掉起眼泪来了,这些年,他何曾这幅情态过,但他就是觉得如果是眼前这个少年,或许被看到也没有关系,也许是为数不多的醉了吧,金凌竟放声大哭起来,宛如一个失了玩伴的三岁孩子。
        蓝思追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金凌,顿时不知怎么办了,心下一急,那还管蓝家那些繁文缛节,一把将金凌揽进怀里,轻轻抚着金凌的背。金凌只觉得这样很安心,哭昏了头,哪还顾得住面子,不知以这样的姿势维持了多久,金凌哭稀里的糊涂,这才惊觉自己失了态,猛的推开蓝思追。
        “你你你……!我……”一时语噻,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说什么,胡乱抹了脸上的泪水,倒了杯酒,一饮而尽,之后又重重的把杯子往桌子上种种一放。他不知道蓝愿此时是什么表情,他不敢去看,仿佛看了就全都不一样了。
        “蓝愿!陪我喝酒!”
        “可是……云深不知处禁酒。”
        说完他就发现这话不对,这里,并不是云深不知处。他也心知金凌的不痛快,同时也为他心疼。
        “也罢,陪你喝便是。”
        说话间,他也给自己斟了一杯,学着金凌的样子饮下。要知道,蓝思追身为蓝家根正苗红的三好少年,他从来都是滴酒不沾,此番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喝酒。不像金凌,从小就跟着舅舅参加各家清谈会,早已对各种酒熟悉不过了,这天子笑自然也不在话下,喝了跟没喝一样,倒有些魏无羡当年的风范。
    
        此时已饮下一杯天子笑的蓝思追,微微皱眉,眼睛微眯,就这么安静的坐在金凌对面,一动不动,好似神游天外去了,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他眼中少了平日里的清明,染上几丝朦胧之意。
        我们胆大心不细的金凌并没有注意到对面少年的异样,权当这无聊的人在发呆,心下来了性质,想吓吓这平时总是正经八百的人儿,看他什么反应。俯身到少年身旁,在他耳边大吼一声,蓝思追还是没有反应。这下金凌傻了,以为他中了什么邪。
       “喂……蓝思追……你怎么了?”
       “你别装傻。”
       “不会真傻了吧。。。”
       金凌心道:诶算了,怎么说也是为了陪我才变成这幅德行的,本公子也不能抛下她不管。这么待着也不是办法,还是让他休息一下吧。

于是认命的抬起神情木讷的蓝思追,扶到了里间,扑腾一声甩麻袋一般的把蓝愿甩在了榻上, 自己则坐在旁边,毫不客气地打量起来。
         他的眼睛很漂亮,永远带着然人感到安心的笑意,漂亮到让人很难移开视线,因为刚刚喝了酒的缘故,唇上还带着些淡淡的水汽,粉粉嫩嫩的,看上去很好吃。酒气混着少年身上本就有的独特味道,微微醉人。

        或许……真的很好吃。

        轻轻的吻上了面前的少年,只是浅尝辄止,金凌就猛的惊醒。金凌觉得自己真的饿傻了,怎么看什么都好吃,双手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才清醒了几分。
        转眼再看眼前的人时,才发现刚才扶蓝思追进来的时候,不小心弄歪了他的抹额,身子向人背后探去,手附上抹额,刚要做调整,身前的人传来了两声轻微的咳嗽,金凌还想着自己刚刚做的事,心下一个激灵,身子不稳,直接向前倒去,就这么把蓝思追的抹额连着发带一把拽了下了。蓝愿平时都是将头发高高的束成马尾,现在这么散下来,少了几分少年的稚气,颇添了些成熟感。
       不过现在的金凌可没功夫去注意这些,鬼迷心窍的亲了人家还拽了人家抹额,这下可怎么办,这脸哪够丢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阿凌。”
       就在他最手足无措的时候,耳边极尽的地方传来一声轻唤。金凌背脊一僵,心想:完了完了,你个混蛋蓝思追,偏偏这个时候回过神来了。
       不知道怎么办索性甩袖子走人,这是大小姐的一贯作风。
        就在他起身欲走之时,突然被人从背后环住,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蓝思追特有的味道瞬间将他包围起来。
       “好一个金家小公子,你可知……有些事情,做了是要负责的,嗯?”
        温热的气息全部吐在了金凌耳旁,酥酥麻麻的感觉逐渐蔓延开来,刚刚蓝思追唤的那一声尾音稍拖,十足十的慵懒味道,带着刻意的挑逗,甚至有些邪魅狂狷的霸道。金凌被他唤的有些发软,根本来不急思考就被扳住肩膀转了过去,蓝思追的脸近在咫尺,依旧是那张熟悉的温润面孔,但却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
        “蓝愿!你这个……唔……嗯……”混蛋!你什么意思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片柔软冰凉的唇堵住了,金凌只觉得脑子里好像有什么被轰地炸开了,浓烈的酒气在口里蔓延开来,弄得他整个人晕晕的,他是想要反抗的,但是蓝家人那近乎变态的臂力岂是容他胡闹的,挣扎到最后只得放弃。

过了许久,蓝思追见眼前的人儿被吻得透不过气来才放开,金凌红着脸大口喘气之余的想法是:蓝愿醉了,醉的不轻,醉的可怕,醉的乱七八糟一塌糊涂!

“阿凌,我心悦你。”

        金凌刚一回过神来就听见这么一句,气愤和想要骂人的话全都憋在了嗓子里。
        从小到大,除了自己的亲人,金凌在旁人眼中看到的永远是疏离厌恶,所以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如此陌生,如此……不可思议。
他的脑子有些混沌,只觉得自己一颗心跳的如擂鼓,脸热的厉害。
        金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道:“你说什么呢你?算了,蓝思追你不要闹了,你喝醉了。”
        蓝思追没有作答,只是勾起嘴角朝金凌笑了笑,金凌只觉得背脊发凉,有种不祥的预感,而蓝思追的下一个动作就让金凌的直觉成真了。
        蓝思追一步一步靠近他,金凌则一步步往后退,双手再次被钳制住,退到墙角那一刻金凌内心是崩溃的。蓝思追的手渐渐伸向金凌的衣带……
        挣脱不开,他就这么瞪着蓝思追,最后索性一闭眼。
       但是衣带并没有被解开,金凌只感到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抄起膝弯,拦过肩,金凌只觉得身子一沉,就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睁开眼睛,对上了蓝思追略带笑意的眸子。
        是,蓝思追喜欢金凌,所以,金凌没有就是之前他不会真的做任何事。但是嘛……该逗还是要逗的。
       耳边传来那人的轻笑:“阿凌在期待什么呢?”
      “不早了,该回去了。”蓝思追如是说。
     “啊啊啊你把我放下来!你干什么呀!我自己走!”
      “不依。”蓝思追笑的春风满面,顺带抱着金凌往外走。
     “蓝愿!回去我一定要打断你的腿!”
     “阿凌若是再这么大声,会更引人注目呢,到时候怎么办呐?”这显然不是一句疑问句。
果然金凌一听便不再叫嚷,只是闭上眼不再看他。
     蓝思追一直抱着金凌,穿过一楼大堂,于是众人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唐唐蓝氏本家弟子抱着以兰陵金宗主一脸风轻云淡,没事人似的穿过大堂,看得所有人心情复杂。
        他们所过之处皆是由人声鼎沸变得鸦雀无声,继而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筷子、汤勺什么的掉在桌子上的声音,还有几个当场喷茶的。
“…………”

        走出酒家,金凌闭着眼,只觉得自己眼皮越来越重,也不顾现在还被抱着,竟沉沉的在蓝思追怀里睡了过去,夜晚的空气微凉,他便不自觉地往少年怀里缩了缩,剑柄上的铃铛轻轻作响,甚是好听。
        被这微凉的夜风一吹,蓝思追的酒自然醒了七八分,低头看着怀里的人睡的这般安详,他也没有丝毫要放下的意思,只是紧了紧手臂,让怀里的少年躺的更舒服些。自己喝醉时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他全都记得,他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眼前这个少年的,或许很久之前他就是自己心尖儿上的人了吧,不经意到自己都没有发现。

         金凌醒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云深不知处,但由于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蓝思追就仍然闭眼装睡了。
        云深不知处有结界,所以能只能步行,不能御剑。
       这倒是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自己这幅样子却被正在巡夜的蓝忘机和蓝景仪撞见了?他们身后又恰巧跟了个死皮赖脸的魏无羡?!金凌想死的心都有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是过来人,他们怎么会看不清此时的状况,魏无羡悄咪咪的碰了碰蓝忘机的胳膊,使劲朝他使眼色,那意思就是:看见没有!看见没有!你们蓝家的小白菜也终于被拱了!啊不是,是有喜欢的人了。
到时蓝景仪最先开口:“诶?思追,大小姐怎么了?要你这样抱着他?”
        金凌只想:蓝景仪就你有嘴,就你话多,去死算了。无奈自己还“睡着”,所以他也就只能想想。
        蓝思追沉默,说话的是含光君:“私自外出,家规三十,你们二人都是如此。”
      “含光君,是我不顾金宗主反对非要带他出去的,所以他的罚,我替他受。”
魏无羡听了一脸坏笑:“小孩子还挺会担当,含光君,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我们就不要管了,反正罚也罚了,我们走吧。”
         蓝忘机:“嗯。”
        饶是金凌再淡定也忍不下去了,自己做了的事就是做了,就是违规了,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让别人代自己受过?他想同他们辩驳一番说自己也有错,但是他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话,略微惊讶,他曾经吃过这样的亏,自然对此再熟悉不过。
        是蓝家的禁言术,是蓝思追。
其实他早就发现金凌醒了,就知道他会沉不住气要坦白错误,心下不忍他受罚,才施了此术。
       于是金凌只能静静地看着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身后拖着一个正欲发问的蓝景仪走了。
“魏前辈你拽我干嘛?我还想问思追呢!诶诶诶诶……你松手呀!”
         “小孩子家家不该问的不要问,走吧走吧。”
………………

        把事情的始末都回忆了一遍,思绪回到现实。偷偷望了望还在抄家规的蓝思追,想到他替自己受罚的事实,金凌终于忍不住走到他面前来,但他看的不是蓝思追,而是蹲下来看那些已经抄满了字的纸,只是时不时的瞟一眼蓝思追,自从那天之后金凌就再也不敢直视蓝思追的眼睛,只要一看到他就回满脸发烫,神情飘忽。
        金凌就这么蹲着看着那堆纸,蹲了许久,也没有发现蓝思追已经抄完了家训。金凌突然一起身,蓝思追突然往下一翻,两人就很神奇的撞在了一起,还撞倒了,金凌就以一个奇妙的姿势被压在了下面,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
“蓝思追!”
“嗯。”
“蓝愿!”
“嗯。”
“你重死了!给我下去!”
“我,不,要。”
“啊你烦死了!”
“阿凌,我心悦你。”自从那日之后,蓝思追就特别喜欢对金凌说这句话。
“你闭嘴!不许说了。”金凌也好像一听这句话就没辙。
“我偏要说,而且要给阿凌说一辈子!”
“……”
就这样吧,这样好像也不错。
金凌不曾想,那一抹温润如玉的笑会这样融入他的世界,从此便在脑中挥之不去了。

很多年之后金凌回忆起来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事,想到,如果在给他一次机会,他或许还是会绝食的吧……【笑】

【完】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正文,其实是一篇普通的脑洞,也没想到会写这么长。中间卡过几次,每次写不下去的时候看到大家的喜欢和推荐就又动力满满,因为有可爱的你们我坚持下来了!真的十分感谢和感动!虽然写的不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爱你们♡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